晨子酱

所谓二点五次元生物,学经济的画画的

旅行小记.记折多山
       折多山,康巴第一关。第一次经过这里还是前两年进藏的时候,那时我们是伴着连绵的阴雨攀上了4298海拔的折多山垭口,除了滚滚黑云什么都看不见。这次前来,天气晴朗,弥补了上次的遗憾。
有些时候,机会是不会垂青你第二次的,就像折多山,当时经过的时候遗憾无比,以为再没有机会好好欣赏,谁知两年之后我竟有了再次与她相遇的机会。
在折多山4298海拔碑的上面有一条略陡的路能通上有着巨大经幡堆的最顶部。打算珍惜这次机会的我,就起了登上去的念头。
       路虽不算长,但还是让我再次体验了一把肺喘到炸的经历。刮脸的冷冽山风,气喘嘘嘘的沉重呼吸,手传来的点点麻痹,这熟悉又陌生的经历,让我有点兴奋。
       我是一个喜爱平和的人,但每每看到为之折服的美景,总是会被激发出骨子里被埋得很深冒险欲望。美景如此,人事依然。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头脑里回响:冷静下来,走一步,再走一步,你可能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。冷静下来,坚持一下,再坚持一下,你可能会做到别人做不到的事情。
      我想这个声音将会贯穿我的一生,让我能平和的做着不安分的事,也让我能永远不会被内心的饥渴诱惑迷失了方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