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子酱

所谓二点五次元生物,学经济的画画的

旅行小记.云贵小记
记晴隆二十四道拐抗战公路
       说起拐,我走过的也不算少,印象最深刻也最出名的应该就是七十二道拐和九十九道拐,但都没有这个位于晴隆偏僻山谷里的二十四道拐让我记忆深刻。
       二十四道拐,乍听好像并没有很厉害的样子,但说出它另一个名字我想大家都会耳熟能详,那就是——史迪威公路。
       出了云南踏入贵州,没多久就到了晴隆,盘山而上,便站在了遥望二十四道拐的山头上,天气并不好又接近黄昏,这样站在山头,山风呼啸,风雨欲来,就更有了萧瑟之感。
       脑内循环着自己曾在滇西抗战纪念馆看到的史料,一切一切感叹皆表达不出我的感想,多一句都是失敬,都是画蛇添足。万般想法都化作了感激,感激前辈们的奉献,感激他们开辟了一个像我这样毫无建树,碌碌无为之人也能生活的很幸福的盛世。
       这盛世如他们所愿,而新一代的我们幸福并感激着前行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