晨子酱

所谓二点五次元生物,学经济的画画的

旅行小记.云贵小记
记腾冲
       腾冲,和顺镇。
       奔驰了几千公里,终于到了祖国的西南边陲。第一天去了国殇墓园,稿子也赶完了,剩下的时间就在这边陲小镇一边放空一边晃荡。
       一路在好几个古城歇过脚。香格里拉独克宗的异域风情,丽江大研的清新文艺,大理的悠闲舒适,虽各有风情,但都没有像腾冲这片土地让我那么着迷。
       蓝天,植物,火山,沸腾的温泉,冰洁的翡翠,和善的村民,还有那洗尽沧桑的宁静感。行在镇外蜿蜒的路上,夕阳倒映的水稻田,紫红紫红的大片三角梅,水渠里鸭群撩起的波纹,稀稀疏疏耸立着的电线杆,远处密集层叠的村落,靛青色的群山,渐渐升起的炊烟和闪烁的黄色灯火,给这世外桃源初夏的微凉添上了一份人间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 回家,这个词突然从脑海里冒出来。现在我的脚下是祖国西南边陲的小镇,而生我的家乡远在2500多公里远的中原。许是这远处摇曳的灯光勾起了我的熟悉感模糊了我的视线,也许是脚下的是炽热的祖国大地,而我是她养育的一个儿女。
       到不了的地方是远方,能回去的名字是故乡。天色将暗,我加快步伐,看着远处的灯火,我知道有一片灯火下面已经摆好了碗筷在等我回家。

评论

热度(2)